驻马店市汝南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发表时间:2017-02-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汝南县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

  驻马店市汝南县下发了《汝南县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汝南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并制定了年度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在推广普及方面,驻马店市汝南县在汝南县电视台、汝南县文明网等新闻媒体开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专栏;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建设,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同时我县还利用升旗仪式、成人仪式、入党入团入队仪式等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核心价值观,并收到了良好效果。投资近900多万元在县城的东、南、西、北四个出入口、公共场所等处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城区主要交通干道设置创建宣传路标牌220块。

  在文化培育方面,驻马店市汝南县认真开展了以倡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题的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编印《创建文明县城倡议书》、《文明礼仪手册》、《市民文明公约》等资料5万多份在全县发放。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标语,在县电视台、汝南网开设创建专栏、专题,及时刊播创建新闻。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全县呈现出“争做文明汝南人,争创文明汝南城”的良好局面。(汝南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