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廊扮靓文明路社区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曹操断发》《韩信守诺》《季札赠剑》……昨日,在市解放大道二巷,一些市民正在观看道路两边的手绘图画。“这些手绘图画组成的文化长廊不仅宣扬了传统文化,而且扮靓了社区。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社区感到高兴。”市民张女士笑着说。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看到,一辆辆汽车行驶在解放大道二巷平整的路面上,路面整洁,两侧的墙壁上绘制一幅幅生动的图画。整条街以白墙灰瓦为主色调,手绘画画工精致、古风古韵,内容积极向上,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看到记者拍照,附近一些居民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解放大道二巷也叫电西街,以前这里是一条早市街。每天早上,这里不仅脏乱差,而且市民通行困难。那时,大家都为居住在这里而烦恼。”在解放大道二巷居住的赵女士说,如今,这种现象不复存在,商贩都进店经营,道路畅通,道路两边的墙面手绘了许多图画,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名家典故等。大家为在此居住感到舒心。

  大家看了文化长廊的图画纷纷称赞。市民张女士说:“我是文明路社区居民。这条街凝聚了社区的文化风采和精神文明成果,展示了辖区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风貌,必将成为我们社区的一张名片。”

  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地处中心城区,辖区面积小,居民整体文化水平较高。经研究,社区以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市民素质为根本,努力打造文化社区、书香社区,特邀市美协、黄淮学院等单位的专业人士,对文化长廊的手绘画内容多次推敲,几易其稿,最后在社区、美协和黄淮学院专业人士、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的努力下,耗时一个月,将解放大道二巷打造成文化底蕴深厚、充满正能量的“精神文明建设一条街”。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