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成众多市民的追求
发表时间:2017-07-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绿色出行成习惯。

街头摆放整齐的自行车。

骑行的市民。

环保电动车成市民首选。

街头随处可见的公共自行车取车点。

  倡导绿色出行,文明从我做起。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民的思想观念发生很大变化,许多市民出行不再以汽车作为代步工具,而是选择对空气质量没有污染的自行车、山地车等工具出行。

  每天走在大街小巷,骑自行车、山地车出行的市民比比皆是。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总认为别人有汽车,出行时很气派,没有汽车好像低人一等。于是,他也买了一辆汽车。现在想想,买汽车得不偿失,一来汽车排出的气体污染空气,二来上下班高峰期路上实在是堵,骑自行车十几分钟就能到单位,开车得走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市区街头有公共自行车取车点百余个,以方便市民出行。最近一段时间,“共享单车”也出现在市区街头。7月12日早上7时30分,在驻马店世纪广场附近的公共自行车取车点,一名正在取车的市民说,他每次从汝南县城来市区办事,基本上都是在“公共自行车取车点”取车,然后骑着自行车前往办事地点,比坐公交车还方便。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