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镇曲剧团:走进吴寨村唱大戏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演出现场。

  “真好看、真过瘾!过去看戏要跑几里路,既费时又费力。现在好了,在家门口也能看大戏啦!”9月6日,在遂平县玉山镇吴寨村委大院里,前来观看玉山镇曲剧团扶贫慰问演出的王大爷,一边说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精彩表演。

  当日下午,该曲剧团的演员们给吴寨村民送上曲剧《赶花轿》、《刘公案》等戏曲大餐。铿锵的锣鼓、优美的唱腔,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演出贴近群众生活、主题鲜明,丰富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他们将在该村进行3到5天的慰问演出,让戏迷们过足戏瘾。

  据玉山镇曲剧团团长焦翠枝介绍,此次来吴寨村慰问演出,是受镇党委、镇政府的委托,给在扶贫一线的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带来一顿文化大餐,在吴寨村演出结束后,他们还将到其他贫困村进行慰问演出。

  据悉,玉山镇党委、镇政府在狠抓精准扶贫的同时,十分重视文化扶贫工作,切实把文化惠民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统筹谋划,做到精准施策,组织文艺工作者有针对性地排练了一大批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乡村,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遍全镇各个村庄,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