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开通“百姓宣讲直通车”
发表时间:2017-11-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精彩的表演吸引不少村民观看。

  “庆祝十九大,正阳大变化,精准扶贫进万家,贫困户们乐开花……” 11月24日,正阳县2017年“百姓宣讲直通车”暨扶贫政策文艺宣传进乡村巡演活动在该县油坊店乡孙庄村精彩上演。

  “理论+文艺”套餐受欢迎

  “县委政府绘蓝图,脱贫路上干劲足……”音乐快板书《咱的家乡是正阳》里的唱词,不仅唱出了十九大精神、当前的扶贫政策和脱贫攻坚风貌,也唱出了百姓的心声,这些接地气、形式新的文艺节目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过瘾,听多少遍都不腻!”村民王栓柱乐呵呵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老百姓的日子就和这快板书唱的一样,是唱着过呀!

  该县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扶贫政策,让老百姓了解政策,鼓足干劲促正阳发展,该县结合实际,开展了2017年“百姓宣讲直通车”暨扶贫政策文艺宣传进乡村巡演活动,通过“理论+文艺”的宣传形式,组织演员进乡村巡演,节目的内容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宣传等相结合,依托本地表演队和乡村剧团,把文艺节目送到基层。“巡演的目的就是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把扶贫政策给老百姓讲清楚。”该负责人说。

  86场演出惠百姓

  该县精心编排了歌伴舞《十九大精神光芒照正阳》、音乐快板书《咱的家乡是正阳》、小品《办婚宴》、豫剧《新编朝阳沟》等10多个文艺节目,加上歌曲、舞蹈、三句半、快板、地方戏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共准备了 86场演出,广泛宣传党的发展成就和扶贫政策,让各项扶贫政策深入民心,走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明理论、受教育、学政策。

  “‘百姓宣讲直通车’文艺宣讲巡演活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我们很喜欢。”该村一干部说,“这样的演出不仅展现了广大群众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还把高深的理论政策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表达出来,特别受老百姓欢迎。”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