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社区 居民感受艺术魅力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浴翰墨飘香行云流水,传华夏经典博大精深。12月3日,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群英荟萃,名流云集,著名书画家金正兴从俄罗斯书画展归国后,应邀来到社区参加“贯彻十九大 文化进社区”活动。

  年逾古稀的书画家金正兴气定神闲,运笔、挥毫一气呵成“贯彻十九大,文化进社区”几个大字,赠给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为“书香社区”奠定了活动的基调。

  据悉,年过七旬的金正兴书画双修,以山水画最为擅长,浅绛山水画更是别具一格。金正兴先后获得多项荣誉,曾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纪念活动中荣获书法比赛三等奖;在第六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大型学术活动中,作品《江水好明镜》荣获创新奖,作品入选并拟定入编八大开精美典籍《第六届当代中国山水画集作品集》,被授予“优秀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梅、兰、竹、菊四条屏及书法作品参加1998年1月“世界华人书画展”入选并入编。他是河南省新蔡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此外,金正兴还为现场的嘉宾赠字祝福,每一句都饱含深意,每一笔都传递真情。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结束。金正兴用自己手中的笔为社区文化建设增添了一份力量,也让居民感受到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