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引领美好生活 让阅读成就美好人生
发表时间:2017-12-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26日,市委办公室系统举行“全员荐好书 全年读好书”第二届读书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市委办公室系统14名同志分享了读书收获。李国胜在点评时指出,要致敬仓颉。仓颉造字使人类由蒙昧走向文明,克服了语言交流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使相隔千年、相距万里的人得以交流。要致敬小篆。小篆作为文字发展史上第一次规范统一使用的文字,是认识汉字的大门,对规范汉字、促进文化交流具有重要作用。要致敬经典。每个民族都有文字的“守望者”,这些伟大书写者留下的经典作品,是我们了解世界、与世界交流的桥梁。要致敬青春。青春时代是读书的最好岁月年华。芳华易逝,青春万岁,读书能够点燃梦想,激励我们砥砺前行。要致敬阅读。阅读可以使我们认知自我、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涵养情怀、坚定信念、升华境界、成就人生。要致敬未来。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世事变化中不忘初心,在纷繁复杂中坚持自我,在学习奋斗中创造未来。

  李国胜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五个坚持”,优化“三个服务”,以打造书香机关更好服务驻马店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