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铁花在濮阳绽放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8年元旦期间,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确山铁花代表性传承人杨建军率领他的10多名高徒,应建业集团的邀请,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2日,在濮阳市华龙区建业大集古镇连续表演5场,场场精彩,惊艳中国龙都濮阳。

  濮阳华龙区建业大集古镇是建业集团旗下,以展示中华民族古代建筑艺术、展示河南民间特色食品和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目的而建立的旅游景区。为了聚拢人气、扩大影响,景区特邀在全国极有影响力的确山铁花赴该地表演,引起了轰动效应。每场表演,都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很多摄影爱好者和网友纷纷在网上晒照片、发视频,好评如潮。河南卫视《都市频道》还派摄制组进行了现场直播。

  确山铁花此次演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展示效果,让豫北的广大群众欣赏到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的风彩,活跃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拉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提升。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