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卡让居民享受贴心服务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谢谢你们,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我的难题。这张联系卡真是太贴心了。”昨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来到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称他们发放的爱心联系卡发挥了作用,自己不用出门就能解决购物问题。

  原来,两天前,社区工作人员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称他的身体有些不舒服,家里的药吃完了,急需工作人员帮忙购买。听了独自居住的李先生的请求后,社区工作人员非常重视,放下手中的活立即帮他买了药,并帮他吃药后才离开。

  记者了解到,纱厂社区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一些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或重度残疾人,在生活上需要帮助,如购买东西、维修家电、打扫卫生等,都可以通过纱厂社区发放的爱心联系卡,向社区工作人员请求帮助。接到居民的请求后,社区工作人员会立即赶往现场,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

  纱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翠芳说,居民口中所说的联系卡,是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写在上面,向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等发放,为他们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

  据李翠芳介绍,针对这些特殊人群,社区除了向他们发放爱心联系卡外,还采取电话回访和现场走访的形式,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服务。最近几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仅给那些特殊人群打了慰问电话,还到赵东恒、吕伟亚、田光辉等居民的家中走访,并送去大衣、棉被等物品。

  “爱心联系卡一方联系着社区特殊人群,另一方联系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李翠芳说,目前,纱厂社区共有5支志愿者队伍,分别是党员志愿者队伍、巾帼志愿者队伍、居民志愿者队伍、青年志愿者队伍和文体志愿者队伍。近千名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提供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