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上午,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刚上班,就迎来了西刘庄社区居民刘久毅。“我写了一份倡议书,想请街道办事处的同志帮忙散发,让更多市民了解环卫工的辛苦,以便更好地关爱他们。”拿着倡议书,刘久毅诚恳地说。

  刘久毅家于2014年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家庭”、2017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原来,刘久毅家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后,市文明办在天中广场给他设置了一个家规家风宣讲室。在此处工作时,他经常跟一些环卫工接触。前段时间,气温骤降,刘久毅见一些环卫工在寒风中劳动,累得满头大汗。为了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工作,保持城市环境整洁,他们都顾不上吃早餐。

  和那些环卫工聊天后,刘久毅了解到他们的辛苦,被他们感动了。去年12月29日,他和妻子余小菊一起到商场,购买了熬粥的食材、盛粥的保温桶、一次性碗勺等。

  第二天一大早,他便将熬好的粥用电动三轮车带到天中广场,见到环卫工就给他们盛一碗热腾腾的粥。由于天气太冷了,随后的几天里,刘久毅便让大家到他工作的宣讲室里喝粥。

  从那时起,刘久毅对环卫工特别关注。今年第一场雪后,他见到一位环卫工因扫雪而滑倒后,立即将他扶了起来,并询问对方需不需要到医院就诊。

  在他心中,环卫工为了城市的美丽,不管寒风呼啸,还是烈日炎炎,都忙碌在城市的每一个大街小巷,值得人们尊敬。因此,他写了一份倡议书,呼吁更多人关爱环卫工。

  得知刘久毅的想法后,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立即给记者打来电话。在雪松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刘久毅写的倡议书:“天中天中好漂亮,处处全是新景象。文明城市文明样,道路宽阔树成行。环卫工人流血汗,净化家园出力量。不怕苦来不怕脏,心灵善美多高尚……”

  “环卫工实在太辛苦了,为了让天中变得更加美丽,他们起早贪黑、忘我劳动,我们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关爱,见面的时候说一声辛苦了、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纸屑等。”刘久毅说,他准备将发放爱心粥一事持续做下去,用个人行为去影响身边的人。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让更多的人关爱环卫工。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