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50份腊八粥温暖一座城
发表时间:2018-01-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朋友圈刷屏的图片和外卖订单。(图片来源 天中晚报)

  驻马店降大雪,天气十分寒冷,城市里上演的一幕幕暖心事却令人感动。1月24日,一张特殊的外卖订单在驻马店人朋友圈里刷屏,风雪里温暖了一座城!

  朋友圈疯传外卖订单

  从1月24日下午开始,便有一张外卖订单在众多网友的微信朋友圈疯传。“50份腊八粥,总价252元,备注:粥不需要派送,今天腊八节,麻烦小哥把粥送给雪天沿途站岗执勤的协警、环卫工和外卖小哥。”1月24日11时37分,一名网友在外卖订单上留言。送餐地址显示为蓝天卡梅尔小镇,但按照网友要求,送餐员需要把50份腊八粥沿途送给在雪天站岗执勤的协警,环卫工和外卖小哥。按照这名网友的要求,送餐员在位于驻马店市文明大道的一饭店取了餐,并和同事一起将这热气腾腾的50份腊八粥送给了雪天执勤的协警、环卫工等。在众多人得到温暖的同时,这张外卖订单也开始在很多网友的朋友圈传播。

  50份粥温暖一座城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点此外卖的马先生。得知记者要采访此事,马先生不停地说:“这是一件小事,没必要报道。”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他才向记者讲述了送这份爱心的经过。马先生告诉记者,24日中午,雪下得越来越大,他开车从单位回家。走到路上他看到很多在风雪中执勤的辅警和环卫工及外卖小哥。当天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这些人却只能冒着大雪坚守在岗位上,腊八粥都不一定能喝到,很是心疼。“我找了个地方停下车,就赶紧通过外卖平台点了50份腊八粥。我就想着在节日里为他们送去些温暖,没想到会在朋友圈引起轰动。下午还有很多人加我微信,为我做的这件小事点赞。其实我觉得真是不好意思,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点外卖送给执勤的辅警和环卫工及外卖小哥的事,只有两名和我在一个办公室工作的朋友知道,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整个驻马店人的朋友圈刷屏。可能是外卖小哥或外卖平台传递出去的。”马先生说着无可奈何地笑起来。马先生今年32岁,以前他也经常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善事。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关爱、理解辅警、环卫工、外卖小哥等所有在恶劣天气坚守在岗位上的人,多给他们一些温暖,希望大家多传递这种正能量。

  温馨小事彰显文明

  事实上,在驻马店,为环卫工、协警等人送上一杯热豆浆、一碗热粥的事,也不时发生,而每一次都会引起不小的轰动。事情在网络上传开后,引来点赞声一片,不少网友在朋友圈里纷纷转发。网友 “@小鸣”表示,“这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好温暖。” “刘欣”则表示,网友们用这种实实在在的方式,去感激为城市辛勤工作的劳动者,再次彰显了城市的文明精神。一位网友则在朋友圈评论称:“满满正能量,暖暖温情来。何谓文明驻马店,这就是文明,有情有义更有爱!”(天中晚报记者 栗晨曦)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