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小学生感受社区文化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小朋友在剪纸。

  1月28日下午,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都是辖区的小学生,来此是为了了解社区日常工作,拓展学习与实践的空间,近距离感受社区文化。

  驿城区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收对小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的基本情况和日常工作。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社区图书馆、便民服务大厅、志愿者服务站、四点半学校、科普活动室、书画室、青少年活动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等服务场地。

  了解一些社区的基本情况后,小朋友们对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收、文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勇和辖区居民戚女士进行了采访。

  在他们询问刘收有什么事情最让他感动时,刘收满怀深情地回答:“在这里工作,每一天都有让我感动的事情发生,特别是双创期间涌现出的人和事。”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体验了彩陶制作和剪纸,感受了社区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的素质教育实践活动。他们对这些项目表现出了好奇与热情。

  “此次活动给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社区文化的机会,增强了他们的爱家爱国意识,可促使他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刘收说,今后,欢迎小朋友们经常到西园街道各社区体验与实践,关心社情民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