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俗活动引来居民热捧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3日上午,在驿城区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一场热闹的社区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做灯笼的,有吹糖人的,有捏泥人的,还有包饺子比赛的,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许多年味(如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驿城新村社区联合辖区的博苑新村幼儿园共同举办,目的是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让居民们体验中国年独特的民俗韵味。此次活动共有10个项目,参与对象为辖区的大人和小孩。如果所有项目都参与并完成任务,还有机会获得大奖。

  当天一大早,尽管天气还很寒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是早早地来到博苑新村幼儿园,忙着拉横幅、摆桌子。此次活动设置了春联窗花区、活动咨询区、游戏操作区等。就在大家布置现场的时候,前来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越来越多。不一会儿,各区都围满了等待的居民。

  在春联窗花区,由我市知名书法家为大家义写春联,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大家都围在桌子旁等候着。在游戏操作区,跳格子、套圈等颇受小孩喜爱。而在手工制作区,大人小孩忙个不停,有的在做灯笼,有的在捏泥人,还有的在剪纸……

  活动现场,举办方找来了舞狮团队。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演受到了众人欢迎,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

  “这次社区民俗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在居民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居民赵先生高兴地说。

  驿城区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红星告诉记者,社区举办这场别具民俗韵味的迎新活动,可以让孩子感受中国年热闹愉快的气氛,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民间艺术、风味饮食。同时,此次活动还彰显了驿城新村社区浓厚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