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力擒疯牛
发表时间:2018-02-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6日晚上8时50分,平舆县公安局东皇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平舆县城五里社区郭庙村有头牛疯了,已撞伤了几名群众,要求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制服。

  马伟带领民警徐翔、宋乐乐,辅警闫萌、靳意祥、张祥等带着钢叉、盾牌等警械火速赶往现场。

  报案人马某称这是自家喂养的一头牛,可能是受到了惊吓,挣断绳子,在院内狂奔。当时马某喊了几个邻居帮忙擒牛,但是,牛根本不听使唤,还将几人撞伤,并把牛棚、房屋的大门撞坏,房屋内已有一人受伤,另外屋内还有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和一名6岁儿童。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民警考虑到,如不及时制服疯牛,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时有群众提出可申请用枪将牛击毙,但是民警查看现场后,认为用枪风险太大,后得知牛受惊后将牛鼻上的绳挣断但牛角上还有绳子,民警决定采取风险较低的方式将疯牛控制住。

  在副所长马伟的指挥下,马某家人将一辆卡车倒至门口堵住大门,防止开门时疯牛蹿出。随后民警和群众一起合力拉住拴在牛角上的绳子,使劲把牛往卡车车厢下面拉。人多力量大,最后将牛拉到了车厢下边,牛也倒在了车厢下,警民迅速把疯牛控制。就这样,在警民的努力下,一场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警情妥善得到处理。

  事后,马某及其家人向出警民警及辅警表达了谢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