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大林镇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18-02-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正阳县大林镇举办“党建引领 脱贫攻坚”暨第二届平安和睦家庭、“十好公民”创建评选活动,进一步推进农村家庭文明建设,营造平安和睦文明的浓厚氛围,将平安和睦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精心组织,确保顺利推进。该镇先后召开镇、村两级会议,安排平安和睦家庭、“十好公民”创建活动。成立了平安和睦家庭、“十好公民”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广泛宣传,确保户户参与。该镇印制2万多份平安和睦家庭创建标准和申报单,入户宣传,通过宣传栏、广播、宣传标语、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严守程序,确保规范评选。该镇先后召开党员会和村民代表会对申报农户进行筛选和评议,由审核组把关,符合创建标准的确定为拟表彰对象,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至目前,该镇41个村共评选出485户平安和睦家庭和113位“十好公民”。他们中,有的在平安和睦家庭创建活动中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有的在日常生活中能与家人相亲相爱、互敬互助,倡导了平安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