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评选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18-03-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下发通知,面向全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

  据悉,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对此次参与评选的“新时代好少年”要求具备爱党爱国、理想远大,品学兼优、追求上进,孝老爱亲、尊敬师长,热心公益、团结友爱等条件,且年龄在6岁~18岁的中小学生。采取各县区推荐和市直学校推选两种方式参评。每季度,市文明委从各县区和市直学校推荐名单中选取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并择优选取1名~2名推荐报送至省文明办。评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将在未成年人中以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展示“新时代好少年”风采。我市主要新闻媒体将对评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