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拾金不昧 救命钱失而复得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多亏了你及时把钱还给俺,这是俺娘的看病钱,要是找不到,俺娘的病肯定耽误了。还是解放军的素质高,真是太感谢你了!”4月7日,在汝南县三桥镇安庄村,村民王飞握住李旭的手,激动地说。

  4月7日上午9时许,王飞的父亲带着老伴到医院看病,到医院后发现把钱和证件忘在家里了,就打电话给王飞,让他赶紧把钱和证件送到医院。王飞骑着电动车飞快地赶往医院,到了医院才发现挂在车把上装着8000元现金和证件的塑料袋不见了。他急急忙忙往回找,但没找到。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两名民警已经把救命钱送到他家里。

  当天上午10时30分,回乡探亲的战士李旭走亲戚返回途中,老远就看到路上有一个蓝色的塑料袋。等他走近了,发现塑料袋叠得整整齐齐的,就下车把塑料袋捡了起来。他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身份证、户口本、农村医疗合作证和一沓现金。 李旭感觉这是谁家的看病钱丢了,他环顾四周没有看到人,顾不上多想,立刻骑车去了三桥镇公安派出所。

  值班民警陈刚、李豪驾驶警车和李旭一起按照户口本上的地址,找到了王飞的家。经核实无误后,民警将钱和证件交给了王飞的家人。

  面对王飞的感谢和民警的夸赞,23岁的李旭显得不好意思,他说:“我是一名战士,这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