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护士雨中救护摔伤路人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一名护士在雨中为骑电动车摔伤的路人止血包扎的场景被过路市民看到后拍下来,并上传至朋友圈。众多网友为她的这种职业精神和爱心助人的行为点赞。

  据了解,这名护士叫张少珍,是名90后,毕业于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现为市中心血站的采血护士。

  4月12日下午3时许,外面下着大雨,张少珍在159医院附近的献血车上忙碌着。这时,一名刚献过血的爱心市民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在车里喊道:“有人摔倒了,好像挺严重的。”张少珍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向外面望去,只见一名男子倒在地上,脸上有血。

  出于救人的本能,张少珍立即拿了止血绷带、碘伏、卫生棉等医药用品跑了过去。她走近一看,发现这名男子满脸是血。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张少珍立即上前为其检查,发现该男子意识清醒,呼吸正常,没有明显的骨折和严重的外伤。

  确定该男子无大碍后,张少珍安抚他平静躺下,告诉他急救人员马上就来,并用棉球为其清理伤口,用止血绷带为他压住伤口,直到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赶到才悄然离开。回到工作岗位后,献血车上的市民不约而同地为她鼓掌喝彩。

  在对伤者进行止血包扎的过程中,不少热心市民也参与进来。其间,一名女士还为摔伤男子打伞,防止雨水淋到他的受伤部位(如图)。

  张少珍雨中助人的场景被一名热心群众拍了下来。“当时她全身被雨水浸湿,双手都被血液染成了红色,看了确实让人感动。”这名热心群众说,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心奉献和医者仁心,路边群众的热心行为也为驻马店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