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工商质监局为贫困村修桥梁解难题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16日一大早,确山县李新店镇二道河村几位村民就在村支书张连成带领下来到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将一面绣有“尽职尽责关爱百姓 无微不至体察民情”字样的锦旗送到局长薛云手中,并表示要当面感谢薛局长和确山县工商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国军及几位驻村帮扶队员。尽管薛云再三表示,政府部门服务基层是应尽义务、中心工作,不能接受锦旗,但是村支书张连成及村民仍动情地说:“我们的感谢之情一定得表达。”

  二道河地处偏僻,且被河流封锁,农户生产、生活及外出都靠一座小桥通行。2017年底,几场雨雪把这座村里唯一一条通道毁坏。“这可怎么办?我们还要给庄稼除草、施肥、打药呢……”村民们暗暗叫苦。有的村民干脆直接开车或者步行从庄稼地里经过,将地里的庄稼弄得一片狼藉。

  “我们的家园还需要我们自己建设!”刚刚接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干部张国军望着被车轮碾压过的庄稼痛心不已。他立即向单位做了汇报,得到了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于是,张国军马上联系了几家爱心企业,租赁了钩机,带领村民拉来泥沙、砖头,雇来工人,热火朝天地干起来。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一座新桥建好了,解决了困扰村民的出行难题,乡亲们高兴地将之称为“连心桥”。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