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录捐资200多万元改善家乡环境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条条水泥路绕村修建,一车车污泥运离村庄。这是记者昨日上午在西平县芦庙乡茨园村看到的情景。

  自西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芦庙乡积极行动,迅速掀起环境治理活动的热潮。他们在充分利用上级政策资金的同时,鼓励外出创业有成人员支持家乡建设,张子录就是其中一位代表。

  张子录,西平县芦庙乡茨园村村民,今年48岁。小时候家庭经济困难,家里弟兄5人,常常缺吃少穿。16岁初中未毕业,张子录就赴新疆打工了。由于他能吃苦又很节俭,很快积攒了一些钱。2000年,张子录着手创办企业。经过不断发展,现在他已成为拥有亿元资金的企业老板。

  张子录致富不忘桑梓,时刻惦记着回馈家乡和父老乡亲。他多次返乡了解情况,当他看到村内两个臭气熏天的大坑塘污染环境危害村民的身心健康后,决心对坑塘进行治理。他慷慨解囊,先后捐资200多万元,治理坑塘并修整道路。

  今年春天,张子录回到家乡,在实地考察后,制订了本村环境治理实施规划,诸如道路修建、路灯安装、文化广场兴建、健身器材配置、环境美化等。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