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为驻马店拾金不昧小伙点赞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刚坐上出租车,就在后座下捡到一个灰色女包,内有现金及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若干等。失主可与我联系:1393961**28,请看到的小伙伴扩散转发。”20日中午,这则寻物启事出现在许多驻马店人的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20日中午,驻马店市民和卫民从市解放大道中段乘坐出租车时,发现出租车后排座位下有一个女式挎包,司机也无法确认是哪名乘客遗失的。打开挎包,和卫民发现内有2万多元现金、10多张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多张银行卡等,但没有失主身份信息。

  和卫民没有丝毫犹豫,在出租车上就开始发朋友圈寻找失主。许多市民看到该信息,纷纷接力转发。

  此时失主周女士正焦急万分。她拨通了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并向市公安局西园分局求助。

  周女士20多年前离开驻马店,到北京工作。此次回驻马店,除了探亲外,就是把旅游年卡以公益形式捐赠给父老乡亲。

  10多分钟后,周女士接到朋友的电话,朋友告诉了她微信朋友圈转发的寻物启事,并把和卫民的电话告诉了她。

  周女士喜出望外,经电话沟通,最终确认和卫民捡到的挎包就是自己丢失的。周女士要以重金感谢,被和卫民婉拒。

  市公安局西园分局局长吴小丽闻讯后,颇受感动,为本辖区居民拾金不昧的行为感到自豪,也为和卫民的行为点赞。

  离家多年,此次回到家乡的周女士感慨万千。她说,这几年驻马店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驻马店人的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她自豪,她是驻马店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