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超速出事故 辅警见义勇为救人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轿车超速行驶,紧急情况处理不及时,当场将一进城务工人员撞成重伤,司机不知所措。辅警弘扬正气,果断处置,及时救人。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辅警李佳在赶往单位上班的途中,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107国道由北往南一辆北京现代轿车正在急速行驶,行驶至遂平县藕花道班北300米左右处时,由于车速过快,来不及制动,将一辆刚从辅路驶入107国道的电动车撞飞,造成电动车报废,骑车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当时司机被吓蒙,不知所措,未及时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途经此处的李佳及时停下,边要求肇事司机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边利用在部队所学急救知识对受伤者进行简单救治,直到把伤者帮忙抬上120急救车,才和到场的警察说要上班先走了,并未留下姓名。

  事发后,李佳并未向他人讲述此事,直到被害人家属通过多方打听,要来单位想他表示感谢时,才被大家所知。

  李佳做事不为出名,不求回报的品格,为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树立了人民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