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 好心人上门义务为老人理发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王玉春真是个好人,我以后如果好了,一定向王玉春学习……”这是60岁身患脑梗后遗症的老人用手机给记者发的一条短信,他希望通过本报感谢好心市民王玉春。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文明大道北段警苑小区见到了这位老人。老人走路很慢,说话含糊不清。经过交流,记者得知,老人姓刘,三年前突发脑梗,在床上躺了两个多月才能慢慢下地活动。

  “老刘和老伴儿在这个小区住,儿子在外地工作。”刘先生的邻居对记者说。

  “我的头发长了,天热很难受。”刘先生吃力地对记者说,不久前,他看到《天中晚报》上刊登了驻马店退伍军人王玉春20年义务为行动不便的居民理发的新闻,便想得到王玉春的帮助。

  由于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又不会用手机上网,就给《天中晚报》上刊登的记者的值班电话号码发送短信,说明自己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希望通过晚报联系上王玉春。接到王玉春的短信求助后,晚报领导高度重视,帮忙为刘先生和王玉春牵线搭桥。

  5月27日,刘先生和王玉春短信联系后,家住驻马店世纪广场附近的王玉春骑着电动自行车,专门赶到刘先生的住处。“那么热的天,他跑了那么远的路为我免费理发,真是太令人感动了。”刘先生说,“我知道王玉春当过兵,我的右手活动不便,便用左手给王玉春敬了一个军礼,表达我对他的敬意和谢意。”

  王玉春跑这么远的路为自己免费理发,刘先生过意不去,想给王玉春带点儿自家种植的蔬菜,被王玉春婉拒。临走时,王玉春对刘先生说:“我以后会定期来为你理发的。”

  当天,刘先生给王玉春发短信表达自己的谢意,王玉春很快回复“不用太客气,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很快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