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开发区好少年”受表彰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助人为乐、孝敬长辈、勤奋好学……5月25日上午,开发区举行第一届“开发区好少年”表彰大会,10名“开发区好少年”受到表彰,7名少年获提名奖。

表彰现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开发区中小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开发区在全区中小学生中开展第一届“开发区好少年”评选活动。

  经过推荐选拔和评审领导小组的认真评审,25日上午,开发区决定授予刘京尚、吴桐等10名少年为第一届“开发区好少年”荣誉称号,范淑雅、程泊源等7名少年获第一届“开发区好少年”提名奖。

  这次受表彰的17名少年是从开发区2万多名中小学生中通过推荐选拔脱颖而出的。小小年纪已崭露头角,他们健康、积极、乐观、善良、勤奋、自强、博学、善思,是开发区少年中的优秀代表。这些少年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向上向善、与时俱进、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成果。

  会上,对刘京尚、吴桐等10名“开发区好少年”荣誉称号获得者及范淑雅、程泊源等7名“开发区好少年”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这些少年在家是好孩子,在校是好学生,思想品德优秀,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优秀。每个少年的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或文明礼貌,或助人为乐,或孝敬长辈,或自立自强。”开发区有关负责人称,希望受到表彰的少年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同时,希望开发区中小学生以“开发区好少年”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