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关爱让残疾青年获新生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谢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自立自强,迎接新生活。”昨日上午,在上蔡县邵店镇刘岳村重度残疾村民托养中心,残疾青年刘更臣在众人的帮助下坐上了电动轮椅(如图)。熟悉操作后,刘更臣脸上笑开了花,不停感谢帮助自己的人。

  今年30岁的刘更臣是上蔡县邵店镇刘岳村人。2009年,他在做外墙粉刷时从5楼坠下,导致腰部粉碎性骨折,伤及神经,经过近两年的治疗才保住了性命,但从此高位截瘫。

  事发后,相关单位赔付了10多万元医药费,但和刘更臣治疗期间的花费相差甚远。家人四处打工帮他治疗,希望他不要自暴自弃。几年来,刘更臣借助一辆普通轮椅活动。由于他的上肢力量不够,常常需要老母亲推着才能行动。

  昨日上午,市残联工作人员和市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带着一辆崭新的电动轮椅来看望刘更臣。众人将他抱到新轮椅上,教他如何使用。

  动动两个手指就能“走出去”,这让刘更臣笑得合不拢嘴,旁边的老母亲高兴得流下了眼泪。

  记者了解到,两年前,得知刘更臣的情况后,市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安排专人向他传授如何在网上创业。如今,刘更臣每月有固定的收入,已经可以养活自己和父母了。

  “有了这辆电动轮椅,我再也不用老母亲推了。”刘更臣告诉记者,希望自己有能力后能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