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余辆爱心车明日出发
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上午9时,由天中晚报组织的2018年爱心送考车贴发放仪式在市中华大道中段公牛运动城北门举行。1000余名参与送考的爱心车主和车队代表现场领取了送考车贴及礼品。

  送考车贴“一贴难求”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和公牛运动城的工作人员来到集合地点,看到有些爱心车主已经在现场等候。

  “我是一名私家车主,从驿城区水屯镇赶过来,报名参加送考活动。”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得知当天上午领爱心车贴,他担心路上堵车,一大早就出门了。

  已经连续10年参加爱心送考的车主郑锋还拉来了几位热心公益的好朋友。郑锋说,参加高考的学子经过十多年寒窗苦读,终于到了展示成果的时候。希望大家的爱心能给他们加油鼓劲,让他们金榜题名。

  随后,文欣电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保安服务公司、速派奇电动车销售公司、瑞通驾校、雷锋车队、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滴滴代驾公司、神州驾校、顺铃汽车销售公司、江铃汽车销售公司、长寿村饭店等报名送考的单位负责人相继来到现场领取车贴。

  顺铃汽车销售公司原本报名参与送考的车辆是6辆,现在又增加了4辆。该公司负责人称,公司组织的车辆都是新车。因公司司机争着参加送考,所以不得不增加几辆车。

  “还可以报名吗?我们也想参加。”记者在发放车贴时被几名车主围住,他们要现场报名。得知报名已经结束时,这些车主有些失落。他们要求领取一些车贴,如果遇到有求助的考生方便接送。

  短短半个小时时间,爱心车贴就被一抢而光。现场不时有闻讯而来的车主询问记者,如何为今年的考生服务。

  街道组团参加送考

  当天下午,驿城区人民街道也举行了“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来自人民街道辖区的20名驾驶员报名参加了本报的爱心送考活动。参与送考的驾驶员都是该辖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

  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玉萍说,街道“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定人定车接送服务。高考期间,考生只要持准考证就可以免费乘车。送考车辆贴有晚报发放的“爱心送考”车贴,车辆驾驶员和随行人员统一着“人民街道志愿者”红马甲。

  为了考生们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街道还对送考车及驾驶员进行了严格审查,确保车况安全、司机熟悉线路,并号召没有送考任务的工作人员高考期间尽量低碳出行,以保障道路畅通。

  爱心对接方便考生

  “我们到哪个学校接学生?有多少学生坐车?送到哪个考点?”在领取车贴时,一些爱心车主不停地向记者询问,了解自己的接送对象。

  参加本次爱心送考的私家车主和一些有需要的考生结了对子。这些热心的车主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十分认真地向记者询问如何接送考生。

  本次爱心送考定点接送学校有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西校区、驻马店第三高级中学、开发区高中。参与送考的华瑞科三考场车队负责市第三高级中学的考生接送,“雷锋车队”负责开发区高中的考生,其他车辆接送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生。

  在此,提醒参与送考的车主和车队,一定在考试开始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指定地点,然后将考生送到考点。另外,没有报名的考生也可以乘坐贴有天中晚报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到考点。

  市公交公司近500辆公交车全部参加爱心送考。6月7日、8日,市区考点的考生凭借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