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掉进水沟“橄榄绿”紧急施救不留名
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天下午,72岁老人盛常发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武警驻马店支队寻找救助他的好心人。“我连人带车落入水沟,几名身着绿军装的年轻人救了我。”盛常发老人说,“我问这些年轻人姓名时,他们只说是武警。”

  盛常发老人今年72岁,家住汝南县张楼乡姚湾村,子女都在市区工作,他和两个孙子一起居住。

  昨日早上8时许,他独自开着电动三轮车到汝南县城购买菜籽,返回途中出了意外。

  “突然迎面冲过来一辆车,我为了躲避慌忙往路边拐。”盛常发说,谁知,突然拐弯让自己的三轮车失去控制,直接掉入路边约2米深的水沟中。他滑进沟里无法动弹,痛苦地呻吟着。

为老人清理伤口。

  这时,路边跑过来一队身着绿军装的年轻人。“赶快救人!”见此情景,几名年轻人连忙跳进沟里,先将三轮车移开,然后将老人背到公路上的安全地带。

  “老人家,您不要害怕,我们来帮您。”带队的男青年安慰老人。很快,有年轻人拿来了药水,帮老人清理身上被擦伤的部位。接着,他们找来绳子将三轮车从沟里拉出。

武警施救场面。

  “这些年轻人不但救了我,还帮我联系了我们村的负责人及我的孩子,直到我的家人来了才离开。”盛常发说,平静下来后,他想赶快找到这些救了他的那些年轻人,向他们说声“谢谢”。

  昨天下午,盛常发的家人带着他来到武警驻马店支队询问,希望找到那些好心的年轻人。

  经过武警驻马店支队调查确认,救助老人的是武警驻马店支队汝南中队的武警官兵,带队的是中队长卢伟研。

  “我们当时在执行训练任务。在219省道汝南县城北约1公里路段,我们发现老人掉入路边的水沟。情况紧急,我们赶紧上前帮忙。”昨天下午,卢伟研告诉记者,路边的泄洪沟大约2米深,沟里到处是杂草。事发地点离最近的村庄也有2公里。将老人救出后,看到他没有什么大碍,大家才放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