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阳事迹感动众人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这个学习机真好用,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们的礼物。”7月3日下午,团市委、市少工委负责人来到“新时代好少年”陈宗阳的家中,看望慰问陈宗阳和他的家人,并给他们送去了励志书籍、学习机和生活用品。

  今年7岁的陈宗阳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学生。陈宗阳两岁时,他的妈妈不慎被重物砸中头部,成了植物人。妈妈病倒后,还在牙牙学语的小宗阳每天趴在妈妈的耳边一遍遍地呼唤她。在小宗阳爱的呼唤下,两年后,昏迷的妈妈奇迹般地苏醒过来。虽然苏醒了,但陈宗阳的妈妈仍全身瘫痪,记忆力和言语功能丧失,吃喝拉撒都需要别人照料。

  由于爸爸在外打工,懂事的陈宗阳便替爷爷奶奶分担照顾妈妈的重任。每天,除了给妈妈喂饭、翻身、按摩,陪妈妈聊天、做康复训练外,他还当起了妈妈的“小老师”,教妈妈识字、背诗、做题。

  当天,看到有人来看望自己并带来了礼物,陈宗阳的妈妈十分高兴,要求换件新衣服拍照。“妈妈,你闻闻这花香不香?”陈宗阳抱着大家送来的鲜花放在妈妈胸前,还教妈妈认识花的颜色。

  崭新的学习机让陈宗阳爱不释手。他和姐姐在大家的帮助下学会了如何使用学习机(如图)。

  看到陈宗阳这么乖巧,众人都称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自立、孝老爱亲的良好品德和积极乐观、勤奋学习的精神。

  2018年5月,陈宗阳被评为河南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陈宗阳的感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专题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