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独自乘车走失 热心司机帮忙找回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你好,我的孩子走失了,可能是乘坐4路公交车走的……”昨日上午,一个求助电话打进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平舆分公司。经过热心司机的帮助,走失男童平安回到家中。

  求助者李女士说,昨日上午,她带着儿子在平舆县中医院附近一家早餐店买早餐,由于人多就没顾上照看孩子。她买好早餐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慌乱中她向附近群众求助,但一无所获。李女士十分着急。她突然想起以前和孩子经常乘坐公交车回家,就猜想儿子可能坐车走了。

  怀着一线希望,李女士拨通了公交站牌上的咨询电话,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平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李女士提供的信息送到视频监控后台,展开搜索。同时,工作人员迅速联系4路公交线路队长杨建庄,发动各车的司机积极寻找。几分钟后,有司机反馈其车内有疑似和家人走散的男童。

  接到消息后,李女士乘车立即赶赴现场,确认该男童正是自己的孩子。

  随后,李女士和孩子一同来到公交公司,向热心的工作人员送去一面写有“心系乘客,热心助人”的锦旗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