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女孩考上大学 父母免费为市民理发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天上午,市解放大道西段的一个小理发店门前欢声笑语,附近市民看着店门口张贴的大红喜讯,纷纷赶来祝贺。原来,18岁的身残志坚女孩闫鑫慧接到大连海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的爸爸妈妈在市区开了一个小理发店,为了表达一家人的喜悦之情和感谢这些年大家的关照,他们决定免费为市民理发3天。

  免费理发 庆祝喜事

  “喜讯!因爱女闫鑫慧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为感谢新老客户多年来的关心与支持,本店免费为大家理发3天,望相互转告……”昨天上午,市解放大道西段靓丽美发厅门口围着不少市民,大家都在看一张大红的喜讯。记者看到,免费理发时间为7月30日~8月1日早上8时至晚上10时。

  “早上6时,我们一家人就到理发店了,把这一喜讯张贴出来,让大家分享我们的喜悦。”闫鑫慧的爸爸闫华伟对记者说,女儿从小患有先天性脊柱弯曲,身高不足1.4米,但她性格开朗、学习刻苦,今年以理科591分的成绩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

  闫华伟告诉记者,得知喜讯后,家在平舆县农村的孩子的爷爷和奶奶也来了,老人家也要为孙女祝贺。闫鑫慧的爷爷闫如友笑得合不拢嘴,他家祖辈都是农民,没有几个识字的,这次孙女鑫慧考上大学,他和老伴儿非常高兴。

  懂得感恩 赢得尊重

  “我和妻子韩勤都没有多少学问,农村人在这里租房做生意不容易。这么多年来,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闫华伟说,他的老家在平舆县农村,为了摆脱家庭贫困,在女儿闫鑫慧小的时候他们来到市区谋生。他打工挣钱养家,妻子到理发店学习技术,吃了很多没文化的苦。

  闫鑫慧小时候,因为没钱交学费,没上过幼儿园,邻居的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和鑫慧一起玩儿、看漫画书,让鑫慧受到一些文化熏陶。后来,闫鑫慧上小学、初中、高中,不少老师和同学都给了很大帮助,让她信心十足,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听到这个喜讯,大家都很高兴。他们一家人感恩的心和回馈社会的行为更让我们尊重。”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闫鑫慧乐观向上、成绩好,与这个家庭好的家风不无关系。

  继续努力 迎接挑战

  “祝贺孩子考上大学!”昨天,记者在小店内不时听到大家前来道贺,也有的要会理发费,但被闫华伟一家婉拒。

  大红的喜讯格外显眼,小小的店内顾客络绎不绝,闫华伟和妻子分工明确,认真为每位顾客理发。“好孩子,祝贺你!继续好好学习!”一名经常来的顾客陈先生对闫鑫慧说着,同时拿出20元钱放在柜台上。“叔叔,免费理发,真的不需要付钱!”闫鑫慧说着,拿起20元钱塞给陈先生。

  经常来做头发的一名男子,提前在电话中与闫华伟约好当天要染发、焗油。当他走近店门口,看到大红喜讯后想折回去,被闫华伟叫住。“应该祝贺孩子,我这头发需要花费不少钱,你们免费,我可不愿意。”这名男子说,我改天再来。“没关系!孩子考上大学,高兴!您染发、焗油、理发,全部免费!”闫华伟说,喜讯已经贴出去,进店都免费,说到做到。

  在理发店内,闫鑫慧和12岁的弟弟闫继超也特别忙碌,他们给父母打下手。“8月底就要去外地上大学,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闫鑫慧说,第一次即将离开父母,离开熟悉的环境,很可能会不适应,但她会克服身体上的困难,努力学习,继续迎接挑战。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