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拾金不昧 失主酬谢被婉拒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在市中心医院工作的保洁员范省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个装有30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手提包,马上寻找失主,最终手提包完璧归赵。

  捡到手提包急忙寻失主

  范省是市中心医院门诊楼三楼的一名保洁员。上周的一天下午5时10分,她在三楼整理功能检查科候诊区的杂物时,发现凳子下方夹缝里有一个手提包。

  范省捡起来发现这个手提包沉甸甸的,心想这里面可能装有救命钱。

  当时临近下班时间,候诊区的人已寥寥无几。怕失主着急,范省决定在原地等失主前来寻找。“怕人冒领,我也不敢声张,只好在原地等待失主来寻找。失主的神色一定是着急的。”范省对记者说,她一直观察来往人员的神色,但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人来寻找。正在此时,医院功能检查科主任李军丽路过此处,范省连忙向她说明了情况。

  李军丽便和范省一起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有3000余元现金和一部智能手机。李军丽决定打开手机,用失主手机中的联系人寻找失主。

  钱物失而复得

  就在范省和李军丽寻找失主的时候,一对焦急万分的夫妻也正在医院里到处寻找他们的手提包。因具体手提包丢在哪儿他们不清楚,只有在他们经过的地方寻找。他们就是汝南县常兴乡的郭金梅夫妇。

  郭金梅正焦急万分时,身边的老公接到自己亲戚的电话,说郭金梅装有钱和手机的手提包就在市中心医院门诊三楼,让他们速去认领。

  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提包,郭金梅激动不已,当即拿出几百元现金向范省表示感谢,被范省婉言谢绝。记者了解到,范省为人热情、勤劳善良、工作认真、乐于助人,每每捡到患者的钱物,总是想法设法寻失主,受到患者的好评、同事的尊敬。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