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无私救援获称赞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这两面锦旗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我们的干劲儿更大了。”8月10日,正阳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收到两份礼物——确山县朗陵街道宋庄村送去的上面写有“义务救援、大爱无疆”的锦旗和确山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送去的上面写有“无私救援、传承大道”的锦旗。

正阳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员在水面搜索。

  原来,7月5日晚,确山县遭遇强降雨,该县朗陵街道宋庄村一老人推着车子走在河提上,因天黑路滑,不慎滑入河中,被湍急的河水卷走。

  第二天一大早,着急的家人打老人电话无果后,沿着河提寻找老人。此时水位已下降,家人发现老人的车子倒在水草中,顿感不妙,立即报警。确山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宋庄村。

  正阳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接到联合搜救任务后,队长徐凯立刻通知队员迅速集结,快速赶到救援地点。在现场,队员了解溺水者的有关情况后,根据水情制订出搜救方案,并迅速锁定打捞区域。

  为争取时间,确山、正阳、平舆蛟龙队队员联合作战,认真摸排河道内每一片水域。正阳搜救队队员首先发现可疑点。 3支救援队经过一天的努力,于6日下午5时30分将落水者打捞上岸,但落水者已无生命迹象。

  正阳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多次进行义务打捞,为保百姓生命安全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