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薪火相传 寒门学子受助后再帮他人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感谢张海登大哥哥对我的资助。”8月21日,在本报和《漯河晚报》两报记者的共同努力下,贫困学子张四业领到张海登资助他的1000元爱心助学款后激动地说,他要接过张海登大哥哥的爱心接力棒,将爱心传递下去。

  寒门学子受助

  昨日下午,漯河晚报社的记者潘丽亚等人带着热心市民张海登捐助的1000元钱来到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范寨村张四业家中。

  张四业今年考了568分,被郑州大学录取。好消息传来,张四业的妈妈兴奋得几个晚上睡不着觉,但同时也为学费发愁。

  张四业的母亲靠在工地打工为生,父亲在他6岁时患尿毒症离开了人世。他家的房子早已成了危房,母子俩平时就住在亲戚家。

  张四业的母亲闫珊红说,她在市区的工地上做苦力,一天能挣七八十元钱,但仅够两人的生活开支。为了儿子的学费,她四处努力但仍难随心愿。无奈,她只好向《漯河晚报》求助。

  从记者手中接过1000元资助款后,张四业非常激动,主动要求和海登哥哥微信视频,向其表示感谢。张海登在视频中鼓励张四业好好学习。

  感恩回报社会

  张四业口中的海登哥哥今年25岁,是上蔡县电业局的一名普通职工。2012年,毕业于漯河舞阳一高的张海登以512分的成绩考入洛阳理工学院,但是贫寒的家境让张海登犯了愁。

  得知张海登的情况后,《漯河晚报》“我要上大学·爱心桥行动”报道组的记者立即赶到张海登家中采访。张海登的事迹见报后,热心市民纷纷慷慨解囊,资助他顺利进入大学,直到大学毕业。

  张海登毕业后进入上蔡县电业局工作。刚参加工作时,张海登每月的工资仅1000多元。曾因车祸腿部落下残疾的父亲去年又做了手术,再加上他一个人在外地租房,每月能攒下的钱很少。但是2017年,他为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郭锦箫捐助了1000元钱。这1000元钱他省吃俭用攒了大约10个月。

  “我本想资助郭锦箫完成大学学业,但是她没有再与我联系。”昨日上午,张海登联系记者,想让记者帮助联系家乡的学弟学妹进行资助。本报记者联系了漯河晚报社的记者,找到了今年考上郑州大学的贫困学子张四业,从而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我曾接受过大家的帮助,现在回报社会是应该的。”张海登告诉记者,今后他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