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为“敬礼”老兵送来万元爱心款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上午,在驿城区板桥镇张秀庄77岁老兵王金顶的家里,爱心人士将10000元善款交到老人手中,并祝愿老人早日康复。

  王金顶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并立下战功的老兵。他家曾是贫困户,在各级政府的帮扶下,去年成功脱了贫。但今年春天,王金顶罹患重大疾病,让刚脱贫的家庭再度陷入困境。

  帮扶王金顶家脱贫的驿城区教体局的李俊梅在老人患病后多次前去看望。八一前夕,李俊梅向驿城区人武部、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王金顶的主治医生反映了王金顶的情况,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驿城区人武部、驿城区教体局等单位组织人员到王金顶家进行慰问。

  看到大家前来看望自己,王金顶给他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从那天开始,大家都称王金顶为‘敬礼’老兵。”李俊梅说。

  “老人住院时享受了帮扶政策,但一些特效药不在医保范围内。”李俊梅对记者说,为了让老人用最好的药物进行治疗,李俊梅发起了为王金顶筹集治疗费用的活动。活动得到300多名爱心人士的支持,大家总计捐款1万元。

  昨日,在王金顶老人家中,当李俊梅和驻村第一书记刘帅将爱心捐款交到老人手里时,老人眼含热泪说:“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真是太照顾了,大家对我太好了。”

  善良的老人一再让李俊梅代自己向所有为他捐款的人表示感谢。此外,驿城区教体局驻张秀庄村工作队队员吴昊现场为王金顶捐款100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