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晨练晕倒众人合力救助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如果不是那位医生和大家的热心相助,晕倒的老爷子恐怕凶多吉少。”昨日,提起两天前早上发生的一幕,经常在市儿童公园晨练的市民纷纷感叹道,爱心接力让这个城市处处充满爱。

  经常在儿童公园晨练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8月25日早上6时许。“那位老人经常来晨练,那天早上不知为何突然晕倒在路上。发现老人晕倒后,大家十分紧张,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李女士说,此时,一名自称是医生的晨练者走到老人身边,对老人进行急救,并且喊出了老人的名字。后来大家才知道,这名晨练者和老人认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称老人可能患了脑梗,同时让热心群众拨打老人家属的电话。几分钟后,救护车和老人的家属赶到现场。

  “我是早上7时来到儿童公园的。”昨日,参与救人的辅警李明告诉记者,听到有人晕倒的消息后,他立即往公园里面跑。看到医护人员将一位老大爷抬上救护车,想到救人如救火,他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面开道,一路将救护车送到市中心医院。

  “当时情况紧急,如果不及时施救,可能就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李女士说,当时大家一致的想法就是救人,这种爱心接力的行为让大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城市的文明。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