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孙署一爱心助学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街道关工委对俺家非常关心,署一哥还资助了2000元,我上大学有指望了。”近日,付楼社区感恩行动暨孙署一资助大学生捐资助学仪式在汝南县古塔街道付楼社区举行,全村3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仪式。

  仪式上,农民孙署一给考入一本的4名大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考入二本的5名大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给全村240名小学生每人一个书包、一个文具盒,总价值近4万元。

  贫困学生丁怡林的父亲因投资失败,家里欠了很多债。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后,数千元的学费让全家人犯了愁。孙署一给丁怡林送来2000元钱,并表示今后会继续资助她。

  孙署一是一位有经营头脑的农民,他经营的孙氏生猪经销公司与广州等10多个城市的肉联厂都有业务联系。为鼓励群众养猪致富,他创立了饲料豆粕经销公司,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年创利润百万元。

  孙署很有爱心,付楼社区有15个五保户、特困户,每年春节,他都会带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看望他们。此外,他将自己收购来的生猪,宰杀后按成本价供应给社区居民。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