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男孩深圳走失 正阳救助站帮其找家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6日,商丘市睢县白楼乡郭皮村村民段敬海手捧锦旗,眼含热泪地走进正阳县社会救助站,感谢该站细心照顾他们走失的儿子。

  儿子出走杳无音信

  两年前,段敬海带着辍学的儿子段鹏(化名)到深圳做生意。今年3月,段敬海感觉老家发展养殖业是条路子,便萌生了办养牛场的念头,段鹏却不愿回家,想留在深圳学厨艺。为满足孩子的心愿,段敬海临走时把段鹏安排在朋友开的饭店里学习。可父亲刚走一周,因思念家人,加之年幼学厨艺压力大,段鹏开始出现失眠多梦,后诱发精神失常。

  一天夜里,段鹏突然不辞而别,一走就是5个多月杳无音信。为寻找儿子,段敬海发动亲戚朋友跑遍广东、湖南、湖北、河南、山东、安徽等地。天天找,夜夜盼,不知磨破了多少双鞋子,流过多少眼泪,始终找不到段鹏的身影。而此时精神失常的段鹏一直在外流浪,住涵洞,宿街头。

  救助站里受关爱

  几经周折,8月15日,段鹏被送到正阳县社会救助站。站长仲勇斌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给他买来面包、火腿肠、饼干等食品,还帮他洗澡、理发、换衣服,鼓励他坚定信心,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刚开始,段鹏情绪低落,少言寡语,后来慢慢有所好转。为让他开心,仲勇斌带他到公园散步。段鹏被仲勇斌的真情打动,一刻儿也离不开这个叔叔。从段鹏口中,仲勇斌也得到了他的有关信息,并在寻亲网站、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8月25日,段敬海在深圳的亲戚看到仲勇斌发的信息后,急忙打电话通知段敬海。得知儿子在正阳的消息,段敬海连夜赶到正阳县社会救助站。父子相见,抱成一团,哭成泪人。

  做面锦旗谢恩人

  本想着儿子会衣衫褴褛、满脸污垢,没想到穿戴一新、干净整洁,段敬海十分感动。第二天一大早,段敬海请人做了面锦旗,送到正阳县社会救助站。临走时,仲勇斌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对段鹏的药物治疗提出了建议。听后,段敬海动情地说:“你比我们想得还周到,你们的恩情俺一辈子也忘不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