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意外摔倒 辅警及时伸出援手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几天前,我母亲在市儿童公园游玩时,不慎摔倒。在附近执勤的两名辅警及时拨打了120,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昨日,市民李女士反映,当时情况紧急,她忙着照顾母亲,忘记询问两名辅警的名字。虽然事情过去几天了,但她还是希望找到两名辅警,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

  老人摔倒 辅警伸出援手

  据李女士介绍,她母亲今年90多岁。8月25日,母亲独自一人推着小车到市儿童公园游玩,在准备回家时意外摔倒。“母亲摔倒后,在附近路口执勤的两名辅警及时拨打120,为我母亲得到及时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李女士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李女士接到市民的电话,立即赶到现场,看到母亲正坐在马路上,一名辅警为她的母亲撑伞遮阳,另外一名辅警为老人擦汗(如图)。“看到这一幕,我很感动。”李女士说。

  一名市民告诉李女士,老人摔倒后,正在执勤的一名辅警立即跑上前,蹲在老人旁边询问老人的伤情。当时天很热,另外一名辅警把撑在路口的遮阳伞拔出来,为老人遮阳,并拨打了120和110。

  辅警名叫王建辉、张海涛

  “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在两名辅警的帮助下,我母亲被抬上救护车。”李女士说,现在她母亲一切都好。虽然事情过去几天了,但她还是希望通过《天中晚报》这个平台,向两名热心的辅警说一声“谢谢”。

  8月28日,记者采访了市保安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汪军。据汪军介绍,帮助老人的辅警是该公司的王建辉和张海涛。

  汪军告诉记者,当时老人推着小推车,不小心踩空后摔倒。两名辅警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执勤。汪军表示,公司将对王建辉和张海涛进行表扬,号召公司员工向他们学习。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李女士,李女士表示一定前去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