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拾金不昧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4日上午,一微信名叫”公社书记”的纳税人在办税大厅个税微信交流群发来一段文字,“上午在行政服务大厅办事,将眼睛盒和电子钥匙一起遗忘在柜台上,被一楼(税务办税大厅)7号窗口美女精心收藏并归还与我,特向她表示诚挚的感谢!”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对7号窗口的王亚莉表示感谢。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纳税人于先生在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纳税申报,眼镜盒连同申报用的电子钥匙都落在柜台上,由于急于办理其他事情就急匆匆离开大厅。纳税人遗落的物品恰巧被7号窗口的王亚莉看到,她就收了起来,为失主暂时保管。接紧着,细心的亚莉凭借刚刚办理业务留下相关痕迹认真查找失主,最终确定是河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会计于先生刚刚办完税落下的,随后就电话通知于先生来大厅领取个人丢失物品。

  “丢个眼镜(盒)值不了几个钱,但离开了眼镜我会感觉很不习惯,根本没法工作,关键是电子钥匙可丢不得,这不仅仅涉及到俺公司的商业秘密,更重要是的是直接影响着纳税申报这个大事。”当天下午,内心实在感到过意不去的于先生又亲自来到办税大厅7号窗口当面感谢王亚莉,并当场为办税服务大厅人员爱岗敬业和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这种事可以说在西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属于家常便饭。就在前不久的8月30日中午,该大厅社保征收窗口工作人员李放正在收拾物品、整理票据准备下班,猛抬头发现柜台上有一个厚厚的钱包。“这谁这么不小心把钱包落下呢会?”她赶紧叫来办税大厅主任耿爱华,当面打开钱包,粗略数一下大概有五百多元人民币,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但仅凭借身份证信息很难查找是谁丢下的。后来大厅里她们几个想尽一切办法、费尽周折,通过身份证地址信息和失主所在区域的熟人、亲戚、朋友多方打听,最终和失主取得了联系,失主匆匆赶来取走钱包和物品,非要用写感谢信这种方式表达内心的感谢之意,被李放婉言谢绝。

  该办税服务大厅主任耿爱华介绍说:“纳税人办完税遗落银行卡、钱包、U盘、户口本、身份证这也是常有的事,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太多了,每个月几乎都发生好几起,但每一次都是通过熟人或者朋友圈子等办法和失主取得联系,确保物归原主。”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