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疾病 车站开辟绿色通道接力救助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9日上午,在驻马店西站进站口,身体恢复正常的陈先生在值班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乘车。“在我突发疾病的时候,是驻马店的好心人出手相助,真的很感谢他们。”陈先生说。

医务人员询问旅客身体状况。

  9月8日20时28分,驻马店西站值班主任陈宁的电话铃声响起。“G2032次列车12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需在驻马店下车急救,请求贵站帮助。”电话里传来了G2032次列车长急促的声音。

  “收到,明白。”陈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用对讲机向驻马店西站党支部书记陈正齐汇报情况。时间就是生命,陈正齐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车站绿色通道,安排陈宁和车站值班人员在绿色通道等候120急救车的到来。

  陈正齐和副站长张悦一起赶到G2032次列车12号车厢预计停靠的位置。20时44分,救护车及医务人员到达指定位置。20时48分,G2032次列车准时到达,突发疾病的旅客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这几天我就有些不舒服,因为着急出门办事,心急上火导致头晕、心脏不适。”陈先生说,他是从恩施去郑州的,在列车快到驻马店的时候感觉不舒服。驻马店西站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一起将陈先生送到医院后,为陈先生办理了改签车票手续和住院手续。

  经过医院救治,陈先生已没有大碍。为了不耽误他的行程,昨天上午,驻马店西站工作人员为他安排车次,将他送上开往郑州的列车。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