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孩子骑车不慎翻入水沟 爱心人士紧急施救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8日下午5时30分,一初中模样的女孩骑着电动三轮车,经过新蔡县龙口镇张寨村小学后面的大路时,不慎翻进路边的水沟,正在工作的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召辉和市人防办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曾任张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史留杰听说后,立即跑过去,下水将孩子救出,并在村民的帮助下,将电动三轮车拉上岸。

  “当时,我正陪着史书记在回访贫困户张军民,听人说有几个小孩连同电动三轮车一起掉进路边的水沟,立即跑过去。”王召辉说,赶到地方时,一名小姑娘和一名小男孩已爬上岸,由于受到惊吓,全身发抖。水沟里面还有两名小孩仍在挣扎。

  情况十分危急,王召辉和史留杰见状,立即下到水沟里面,将两个孩子救上岸,并安慰孩子不要害怕。

  “电动车还在水里,要是泡坏了,奶奶一定很生气。手机也掉水里了,俺家就这一部手机。”骑车的小女孩说。

  为尽快把电动三轮车拉上来,史留杰到村里喊来人,并找来绳子,然后跳到水里,与王召辉一起把绳子拴在车头上,在村民的帮助下,将车拉上岸。

  由于抢救及时,落水孩子均没有大碍,电动车还能正常行驶。看到孩子骑着车往家赶,王召辉和史留杰才放心地离开。

  据了解,四个孩子均为农村留守儿童,由于害怕被大人责骂,不愿给家里人打电话,其中骑电动三轮车的女孩跟着奶奶一起生活。

  谈及救人的事儿,王召辉和史留杰表示,碰上这事儿,谁都会伸出援手,希望孩子家长要引起重视,多对孩子进行一些必要的安全教育,尽量不要让他们单独骑车外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