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税务干部谢春荣拾金不昧风格高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7日中午,西平县税务局门卫室收到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锦旗的是该县柏城镇居民吴女士,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8月26日星期天上午,西平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谢春荣带着女儿来县新华书店看书,在她带女儿去卫生间时,猛然发现卫生间洗漱台上放着一部崭新的苹果plus手机,她想,这肯定是谁不小心落下的。她拿着手机到图书管理员那儿问有没有谁丢失了一部手机,管理员接过来手机左看右看说:“还真没听谁说丢失手机这事,不过这手机我亲戚也有一部,都七千多块呢。”

  本来已经中午了,谢春荣正准备带孩子回家吃饭,她不得不又继续坐了下来,一边翻阅着图书,一边张望着出出进进图书馆的人流,中午饭没法吃,孩子在一边饿的直埋怨妈妈。

  下午1点多,只见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子,慌慌张张向图书馆门口跑来,在得知女子丢手机后,谢春荣详细询问了她的手机什么模样,颜色,大致丢在什么地方了,直到一一对上号确定是失主后,把手机还给了她。失主吴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非常激动,当场拿出200元现金表示要感谢错过饭食的母女俩,被谢春荣婉言拒绝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