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好司机上了中央电视台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公交车的路线基本上是定好的,要是司机忽然换路线,可能要惹来乘客一顿骂。不过这位司机换路线行驶,乘客们却一片叫好,他的义举近日被南通江淮明珠网、江苏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相继报道。

  这位司机叫尹红斌,是汝南县南余店乡李楼村人,现在江苏省南通市开48路公交车。

  8月13日13时,尹红斌驾驶48路公交车行驶在南通市虹桥路上,突然,车后座一位乘客过来喊,后边有一位乘客好像是病了,手脚发抖、四肢冰凉,看上去非常严重,询问是否可以将公交车改道,送病人去救治。尹红斌闻听这一情况,随即与车上乘客沟通,征得大家同意后,迅速拿起对讲机与总台调度联系,并把车直接开到附近的第三人民医院,让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尹红斌说:“救死扶伤是我们公交司机的责任,车开到医院后,车上的其他乘客也都比较热心,有搀扶病人的、有推轮椅的、有喊医生的,我做这些根本不算什么。”

  不是每一个故事都能惊心动魄,不是每一份精彩都要叱咤风云。平凡人的胸怀、微事迹的光芒,每每触动人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尹红斌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南余店乡负责人到尹红斌家中慰问,帮助解决家庭困难,把尹红斌拉入“南余店乡在外成功人士微信群”,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向尹红斌学习。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