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师资助贫困学子不留名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驻马店高中、驻马店二高的160位考上一本高等院校的学生每人收到一份别致的礼物——散发着墨香的精美书法作品。书写内容均是励志、激昂青春、勤奋读书开创美好未来的格言、诗词句。

  收到礼物的学生表示,带着这样的书法作品走向高校,会时时提醒自己不忘初衷、砥砺前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然而,许多收到礼物的学生并不知道这位做善事的老教师的名字,作品是通过学校转赠的。据驻马店高中老师介绍,这位老教师曾在他们学校工作,是一位知名的书法家,做善事从不留名,包括做这件事,也不希望别人知道他的名字。许多年来,他一直都在关注学生的成长和进步。有一年,他从报纸上看到,几位刚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为筹集学费在大学开学之前到公共场所打扫卫生,有的到饭店洗菜、端碗碟,他十分同情,拿出了自己创作的珍藏多年的书法作品进行义卖,并将所得的数千元钱全部捐给了这几位学生。他对其中一位特困学生更是关爱有加,每学期都寄去生活费,一直到这位学生毕业。后来这位学生结婚时,他还送去500元礼金,祝贺这位学生走上美好人生道路。

  今年高考成绩发布后,这位老教师萌发了为学生捐献书法作品的想法,酷热夏季,挥汗如雨,他自己掏腰包买纸墨,精心创作,体现了一位老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这位老教师表示,他愿意在有生之年把自己创作的励志书法作品赠送给更多的优秀学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