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救助受伤小鸟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17日一大早,居住在市文明大道北段警苑小区的李先生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捡到一只受伤的鸟,不知道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希望这只鸟能得到专业的救治。

  “昨天下午,我在小区花坛里发现这只棕色的鸟,蜷缩着不能飞行。这只鸟很少见到,应该是保护动物。”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立即把鸟带回家,并找来药物对它进行治疗。

  记者看到,这只受伤的鸟嘴细而长,爪子为深绿色,戒备心较强,看到有人靠近时,就张开翅膀,并发出“嗷嗷”的叫声。

  受李先生委托,记者将这只鸟送到市南海动物园驻马店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赵彦梅初步判断,这只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褐翅鸦鹃。经检查,这只褐翅鸦鹃右翅膀受伤,右爪骨折。

  赵彦梅告诉记者,褐翅鸦鹃分布在印度、中国及菲律宾,以毛虫、蝗虫、蚱蜢等害虫为食,被誉为“农林卫士”。

  “我们将对其进行救治,待其恢复健康后放归大自然。”赵彦梅表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