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捡钱包交给民警 民警几经周折找到失主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是市新华大厦的保安田爱华,刚才上班时我捡到一个钱包,包里面有部分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失主一定很着急,你们帮忙找找失主吧。”9月19日上午,保安田爱华捡到一个装有514元现金的钱包后,主动将钱包交给正在巡逻的市公安局西园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余向洋和辅警吴家旗。民警为遗失钱包找失主反被误会,在民警多次联系下,最终找到失主。

失主吕先生找到保安田爱华领回丢失的钱包。 

  据田爱华介绍,9月19日上午7时许,他在新华大厦西门的存车区捡到一个黑色钱包。他和同事王国强、朱合毛一同打开钱包,发现里面装有500余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看着钱包,田爱华丝毫没有动心,而是担心失主丢了钱包会着急,于是拨打了本报热线寻求帮助。在记者的建议下,田爱华拦下一辆正在附近巡逻的警车。

  市公安局西园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余向洋和辅警吴家旗得知钱包内有现金及证件等,考虑到失主肯定会很着急,就通过失主驾驶证信息查找到失主吕先生的联系方式,并拨通了吕先生的电话。

  让民警想不到的是,电话接通后就被挂断。民警余向洋再次拨打失主电话,电话接通后,余向洋说是民警,不料对方却说“我是你爹”就挂断了电话。余向洋再次拨打“失主”电话,对方不再接听。

  “这样的事情我们经常遇到。很多人误会这是诈骗电话。”民警余向洋说,失主不接电话,他决定到附近银行查找失主信息,最终找到失主吕先生新的电话号码。原来接电话的“失主”非真失主吕先生。据吕先生介绍,他原来的电话号码几年前就不用了,可能又被别人买走使用,别人误会了民警的意思。

  失主吕先生告诉记者,他接到民警电话时并不知道钱包已经丢失。吕先生对民警和拾钱包的好心保安田爱华表示感谢。

  昨日下午,失主领回丢失的钱包。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