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女士突然倒地 爱心接力上演生死时速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20日上午,在驻马店靖宇广场内,一名正在健身的女士突然倒地昏迷。在场的市民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其中一名参与救助者是医务工作者,她在判断昏迷女士的病情后,迅速展开心肺复苏抢救。随后,急救人员和民警赶到,众人接力将该女士送到医院抢救。约1个多小时后,该女士脱离生命危险。

  老人突然倒地昏迷

  “有人昏倒了!”20日8时05分,正在靖宇广场西南角健身的“梦之队”健身队队长刘保国喊道,只见离他们约20米远的树林边,一名女士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当时该女士面部发紫,口吐白沫。”刘保国说,这位女士肯定有心脏病,大家帮忙让她翻下身!”陈甜喊道。

  在刘保国、朱云涛等人的帮助下,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她翻过身来。因为天气转凉,有好心人脱掉外衣,垫在该女士的头部位置,陈甜迅速为她做心肺复苏按压。

  “有人带速效救心丸了吗?”陈甜喊道。有好心人拿出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大家将药丸放进她的嘴里。几分钟后,她发紫的脸色稍微好转。

  这时,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赶到靖宇广场,接替陈甜继续给该女士做心肺复苏按压。

  接力救助与死神赛跑

  “必须继续抢救,医院急诊室已经做好了抢救准备。”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候建中说。

  医院内,医务人员轮流为该女士做心肺复苏按压。医院外,公安民警想办法寻找她的家属,该女士随身带的包内有手机、现金和一些票据。手机有密码无法打开,民警从包内找到一张缴纳水费的单子,得知她家在市风光路中段。

  “我下夜班在家休息,母亲去送我儿子上学了。”当天上午,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该女士的儿子张先生,他说,母亲56岁,身体不好,患有心脏病,直到民警敲开他家的门,他才知道母亲出了事。

  当得知母亲昏倒后有那么多好心人接力相救,张先生非常感激。“现在她已经恢复了意识,但仍需进一步治疗。”候建中说,该女士发病时幸亏有好心人及时相救,否则救治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