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农家女 送旗表心意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平舆县射桥镇政府院内出现感人一幕,该镇单老村村民单亚丽等一行7人专程来到这里送上锦旗和感谢信,称赞镇党员干部“大爱无疆”,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现年24岁的单亚丽是该镇单老村委4组村民,6年前被确诊为多囊肾、肾功能衰竭、尿毒症、重症贫血,6年来的治疗已经使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负债10万余元,每天靠在家透析维持生命。随着病情恶化,医生建议急需换肾,但家庭债台高筑,亲戚邻居都借了个遍,经济上的困难和病痛上的折磨再度使单亚丽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

  在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中,镇党委、镇政府在得知单亚丽的境况后,积极行动,通过民政救助等方式为单亚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携手有关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团体利用QQ、微信等网络方式,为其筹集善款15万余元。随后,单亚丽在郑州大学一附院进行了肾移植手术,目前身体恢复良好。

  众人拾柴火焰高。射桥镇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让单亚丽的生命得以延续,让爱心得以接力,并帮助这名多灾多难的农家女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和战胜病魔的勇气。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