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老乡相助 5000余元钱失而复得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9日,市民赵乐专程赶到武汉铁路公安处驻马店治安三大队,向民警唐新春表示感谢。

  “出差在外,东西丢了根本无从查找,多亏老乡民警帮忙。”赵乐说。

  到甘肃谈生意包丢了

  赵乐在市区做饰品生意,不久前,他认识了在甘肃省天水市做生意的几位朋友。10月7日,他乘坐G853次列车前往天水洽谈生意。当天下午1时乘坐列车,晚上7时到达天水南站。

  “因为这段时间比较忙,平时都没休息好,上车后就感觉头昏昏沉沉的。”赵乐说,当天他带了好几个个包。列车到站后,他匆匆往出站口走。当他拿出火车票检票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钱包里有身份证、车票,还有5000多元现金。”赵乐说,当时他十分着急,想要回列车上寻找,而列车已经开走。好在赵乐的车票是在网上订购的,车站工作人员查看后让他顺利出站。

  “因为钱包丢了,我情绪很低落,根本没有心情谈生意。”赵乐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8时许,他接到了一个驻马店手机号码的电话。

  专程感谢驻马店老乡

  “对方问我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以及是否丢失了物品。”赵乐说,给他打电话的是武汉铁路公安处驻马店治安三大队的民警唐新春。“民警经过多方努力才联系上我,当时列车已经到达兰州站。”赵乐说,当晚,他在生意伙伴的陪同下,驱车赶到兰州与唐新春相见。

  “我们俩一对话,才知道是老乡。”赵乐说,在陌生的地方,遇到了好心的老乡,他拉着唐新春的手哭了。随后,赵乐拿回了自己的钱包。

  “当时我在列车上巡查线路,当巡查到7、8号车厢连接处时,看到角落里有个黑色钱包。”唐新春告诉记者。捡到钱包后,他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失主无果,接着与同事一起打开钱包,看到了赵乐的身份证和火车票。随后,他与驻马店市公安部门的民警取得联系,才找到赵乐的联系方式。

  “现在我心情很好,生意也谈得很顺利,多亏了咱驻马店的老乡。”赵乐说,回到驻马店后,他第一件事就是赶到唐新春的单位,向他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