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旅客突然发病 驻马店人出手相助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天中晚报

  “列车上有乘客突然腹痛难忍,需要到驻马店站接受紧急治疗,请予以支持。”10月13日,正在值班的驻马店火车站客运值班主任张中顺,接到K434次列车列车长打来的求助电话。

  经初步了解,该乘客是从长沙上的车,准备前往郑州办事,在列车行至确山县境内时,突然感觉腹痛难忍,一会儿就浑身是汗、脸色惨白。由于列车上没有治疗设施,列车长建议旅客中途就近下车紧急治疗。

  了解情况后,客运值班主任张中顺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求助,同时,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并积极做好旅客下车救治前的准备工作。

  上午10时许,K434次列车停靠在驻马店站一站台。在站台上,早早等候的驻马店火车站客运主任吕耀军、值班员李松华、马国荣等及120医护人员立即冲上车厢,对旅客崔海龙进行救助和治疗。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判断其患上突发急性肠胃炎,建议送往医院做进行进一步治疗。

  随后,大家将患病旅客用担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一人出门不容易,感谢驻马店火车站的好人,感谢医护人员的紧急相助。”昨天,崔海龙对记者说,他的病情已经稳定,待继续观察无碍后再去郑州。




责任编辑:魏甜甜
×